校举办第三届诗词文化节开幕式 暨第十一届经典诗词朗诵晚会
发布时间: 2019-12-05 浏览次数: 510


123日晚18:00,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学工部(处)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壮丽辉煌七十载,诗颂祖国抒情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三届诗词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一届经典诗词朗诵晚会在大活小礼堂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晚会的嘉宾有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翔,国际交流处处长邓维,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海湾旅游区党建联建的社区书记们特邀嘉宾有著名诗人于军乐先生,著名诗人、上海滩诗会会长、以诗会友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李芳女士。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计400余名参与本次晚会。


袁翔指出:诗词文化节不仅是展示我校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更是我校师生精神面貌、信念追求、人文素养的美好体现。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相互学习、相互探讨、相互提高,丰富自身精神素养。

开幕仪式环节中,书法与新媒体技术实现了高度的创新融合。接下来进行的经典诗词朗诵会分为“彪炳千秋,荡气回肠”“峥嵘岁月,砥砺今朝”“凝心铸魂,诗颂中华”三个篇章。《满江红》将其对国家朝廷的赤胆忠诚表达得淋漓尽致;辛弃疾的《永遇乐 京口北固亭怀古》唱出的是满腔的爱国热情;《长征组诗》舞台剧表演形式带领我们一同回顾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可爱的中国》、《少年中国说》承载着祖国70年的深刻记忆,70年的砥砺前行,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最真挚的爱。

中华诗词三千年灿烂的历史如广穆的天宇,诵读经典诗词,不仅让新时代大学生涵养民族精神,而且让他们心中厚植深深的爱国情怀,自觉担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