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总支赴顾炎武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0 浏览次数: 38


127日,人文学院党总支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江苏省廉政教育基地、思想政治教育基地顾炎武故居开展了“提升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江苏省顾炎武研究会会长计苏敏老师的热情接待。

在计会长的精心讲解下,党员同志们走进故居,聆听了一代大儒顾炎武先生的生平事迹,学习了其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廉政思想。顾炎武是明末清初杰出的思想家、史学家、语言学家和爱国诗人,世人敬称“亭林先生”,2017年,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将顾炎武先生列为中国历史25位著名思想大家之一。顾炎武先生的一言一行,处处体现了其对国家民族的热爱与忠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先生爱国主义精神及民族担当精神的彰显,曾在不同时代激励无数的任人志士,为国家、民族的自由解放、繁荣富强而努力。“博学于文、行己有耻”是先生恪守一生的行为准则,其“贵廉”、“有耻”等勤政廉洁思想在今天都依然闪耀着时代的光辉。

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开展此次主题党日具有深刻的意义,深化了党员同志对历史的学习和了解,有利于坚定党员理想信仰,强化责任担当。


                                                                    (文/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