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总支多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09 浏览次数: 184

在疫情防控中,人文学院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聚群众力量,共筑爱心战线。

一、凸显基层党组织领导力,压实政治责任

当前,打好疫情阻击战,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责任。组建防控工作小组。人文学院党总支组建了由领导班子、系(办)主任、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工作小组按照学院党总支部署安排,实行每日信息报送制度,成员在各自分管领域,牵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学院党总支向全体教师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各位老师,特别是党员老师在充分做好自身、家庭防护的前提下,利用专业特长,线上指导社区、企业的组织治理,提供心理疏导、实务指导等,联络共建单位、产学研基地,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二、提高党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

在疫情防控中,人文学院师生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组织爱心义卖、捐款捐物。党员唐存才老师,现为西泠印社理事、上海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特创作“北朝佛造像飞天刻石初拓”题跋,由上海慈善基金会择时义卖,为全社会抗击“新冠病毒”贡献力量。学生党员刘静等4位学生为武汉捐款,在美国肯塔基大学交流的大三学生范如意,在当地千方百计购置口罩,快递到母校帮助社区开展疫情调查学生党员朱志宏积极帮助所在太原市小店区坞东社区开展疫情宣传、外出人员电话调查等工作。开展心理疏导。为缓解疫情带给人们的心理压力,张萍、于俊杰等几位老师积极运用心理学专业知识,为社区居民提供疫情防控的心理咨询等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开展教师线上授课培训。按照学校部署,教师党员、教学主管肖昕茹积极开展教师线上授课培训工作。

三、积极开展社会动员,凝聚群众力量

广泛的社会动员能力是党的社会号召力的重要体现,人文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社会动员,凝集各方力量,共筑疫情防控战线。联动社区开展社会治理。教工第二党支部主要由社工工作专业老师组成,他们与静安区社会工作协会开展党建联动,在疫情防控期间,指导社区共同开展治理工作。凝聚社会力量。疫情发生后,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教师周蔚与所在的学友会一起参与援助疫区医疗物资筹备,共募捐善款48600元,募集次氯酸溶液1吨,这些医疗物质将分批次运达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