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战斗堡垒建在“线”上,把防控责任记在“心”上
发布时间: 2020-02-10 浏览次数: 122

210日上午,人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通过微信群召开了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贾慧主持,支部20名党员全部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党员同志们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着疫情时期学生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这一主题,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党员们表示面对凶险的疫情,大家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那样冲在最前线,但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学生党员在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的同时,积极做好以下事情:做疫情知识的科学宣传者,向家人和身边普通群众普及疫情知识,号召大家听从党的号召,听从政府的指挥;做网络谣言的澄清者,面对网络谣言,学生党员以坚定的政治立场,较好的网络素养,积极传播正能量,让大家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做学生不良情绪的疏导者,面对疫情带来的心理焦虑,延迟开学等一系列问题,党员同志们表示要积极开展党群互助结对,对重点疫区学生,配合辅导员进行排摸,及时开展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做组织需要的冲锋者,学生党员本着“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积极响应所在社区、村镇的号召,积极站在战“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疫情防控中,支部也涌现出了先进典型,支部宣传委员朱志宏积极帮助所在太原市小店区坞东社区开展疫情科普、外出人员电话调查等群众宣传防疫工作,刘静、徐峥妍等4位党员为灾区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