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团委爱心捐款万余元 助力抗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3-06 浏览次数: 237

新年伊始,“新冠”来袭,不断蔓延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人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学院党总支和学院团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向每一位师生党员发出自愿捐款的倡议,弘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为疫情防控助力。人文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院党组织的号召,开展了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特别行动。募捐活动充分尊重组织成员个人意愿,秉持自愿原则,量力而行。人文学子在接到各班团支书的通知后,反响热烈,自愿通过支付宝、微信等形式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们送去关心和爱心补助。最终,全院各个团支部自愿捐款总数达到11743.74元,以学院团委的名义统一捐款给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在本次捐款活动之前,人文学院已有多名学生自发向各慈善机构捐款,全学院累计个人捐款总计9041.23元。除捐款外,更有不少同学进行了防护物资的捐赠,包括2000个一次性医用帽、5个护目镜(进口)以及50N95口罩等。疫情隔离了空间,但不隔离爱。人文学子通过爱心捐赠的方式,用自身的实际行动,“青”力而为,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