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文化进行时,研创一体,硕果满枝
发布时间: 2020-03-31 浏览次数: 129

举国上下共同抗疫,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后勤支援保障在后,各行各业也都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人文学院唐存才老师,结合自己专业特长,每日一画,笔耕不辍,不仅督促自己每日开展文化艺术理论研究,也用艺术创作的独特方式以“梅竹”精神为广大师生、医务工作者和民众抗疫提供中国文化内在的心灵支持。

人文学院唐存才老师主要从事金石书画理论与技法研究,同时还担任西泠印社理事、上海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海上印社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疫情期间,唐老师发挥自己专业专长,不仅受邀为《书法》等期刊撰写研究论文,在积极开展文化艺术理论研究的同时,还将研究转化为文化艺术成果。他以奉贤校区植物园中梅花、教学楼间翠竹为创作蓝本,每日创作一幅画并在微信朋友圈和相关研究交流平台发布,用“抗疫居家、每日一画”的形式,展现人文关怀,传递梅竹精神,鼓舞昂扬斗志,在社会各界人士、高校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为抗疫发挥自身的正能量。

梅花竹子是传统文化意象中最具“君子”精神的象征,也是十分鲜明的中国文化符号。选取奉贤校园“梅”“竹”作为创作对象,既是对美丽校园的热爱,也是对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崇敬,更是深涵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

疫情期间创作的作品,受到了韩天衡、童衍方等金石书画界领军人物的赞评,受到社会许多朋友的关注与师生的喜欢。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唐老师响应上海书法家协会和海上印社的号召,专题创作作品捐赠上海慈善基金会拍卖,努力实现自己的文化研究和艺术创作同社会发展的契合,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唐存才老师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及反响

   

附件抗疫公益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