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开展第十一届中华母亲节
发布时间: 2020-04-26 浏览次数: 214

https://mp.weixin.qq.com/s/z4BE-SfXLa69ID6s00_Mhw

424日,农历初二,是中华母亲节的日子,然而全国上下共抗疫情的战役仍在继续。今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一届中华母亲节也将以别开生面的网络形式,线上开展以“抗击疫情,母爱同行;隔绝病毒,不隔离爱”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向伟大的医护工作者母亲致敬,向天下所有母亲表达爱心。

采用VR虚拟技术制作的中华母亲节官方宣传片,由吉祥物“慈萱”讲述了中华母亲节历年的发展历程以及成效,唤醒了无数师生内心的感动。大一新生李明翰说:“看完宣传片后内心很激动,让我切身认识到了自己对母亲应当尽的那份孝道,同时让我坚定一定要孝敬长辈的决心”;大四毕业生县智博同学也感慨道:“大学四年里都有中华母亲节的陪伴,我深深的感觉到内心的文化自信和家国情怀在不断加强发酵,让我能够更加从容不迫、精神饱满地走向社会,实现大展宏图的志愿,我坚定自己可以做的更好”。

接下来,我们会持续不断推出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包括:有声的手写家书、“爱的讲述着”母爱摄影展、“我眼中的母爱”书画征集、母亲的一天”vlog大赛、我是妈妈的小厨娘美食大赛、“人文情怀,以诗抗疫-向伟大的医护母亲致敬”原创诗歌大赛、母爱接力,亲情传递爱心义卖直播、“中华母亲节”周边文创设计大赛等。

中华母亲节唤醒了我们埋藏内心深处的美德基因,让我们一起身体力行的尊亲孝母,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