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四史”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6-12 浏览次数: 233


6月5日,人文学院中心组开展“四史”专题学习教育(扩大)会,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办公室党员,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主持。

会上,周文详细介绍了党中央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学校学习教育方案,系统部署了学院学习教育安排。周文表示“四史”学习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人文学院专职组织员贾慧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为题作了学习报告,和大家一起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命题的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如何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创造性的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中国实际问题的伟大历程。

为深化专题学习教育,与会党员来到奉贤博物馆参观了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奉贤区委、奉贤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追梦前行-共和国现代化之路”的专题展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与会党员通过参观“现代化进程、经济发展、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社会民生”五个模块,深入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迁,取得的辉煌成绩。

本次专题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端正学风的自觉性,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精神。(人/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