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与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共庆“七一”
发布时间: 2020-06-30 浏览次数: 200

6月29日,“初心领航 奋楫笃行勇担当”--人文学院与海湾旅游区共庆“七一”活动在海湾行政中心顺利举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奉贤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黄军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院长刘红军,海湾旅游区党政领导,校党委组织员陈方敏,师生代表及海湾旅游区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



何星海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发了重要讲话。何星海指出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疫情防控的迅速有效,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今天,中国共产党人要牢记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四史”学习中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为实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奋进力量。

立足奉贤地方史调查,刘红军以《讲述海防文化,重温历史余韵》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了古海塘抗倭故事,讲述了海防文化,传递了家国情怀。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敬立通过回顾开放史,《以史为鉴,继往开来,把改革开放提高到更高水平》,向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师生代表化身为“朗读者”,开展了“迎七一 颂党情 悟初心”经典诵读暨“党的朗读吧”夏季诵读活动。《红船,从南湖游起》合诵回顾了建党以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和辉煌成就,也借此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祝福。合诵《同忆上应岁月,共创美好未来》,以一个一个大事记,回顾了学校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以“厚德竞技 追求卓越”的工程师文化培育人才的精彩成绩。


本次喜迎“七一”活动,是人文学院与海湾旅游区开展的区域化党建联动项目之一。2019年以来,双方通过党建联动开展了海棠书屋共建,“老物件看新传承”村史馆建设,渔村文化开发、金汇港精神凝练、“四史”共学等一系列项目,旨在统筹区域化党建资源,激发党建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