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 薪火相传”四史学习教育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三届经典诵读启动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0-17 浏览次数: 206

 

 1016下午,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四史学习教育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三届经典诵读启动大会在奉贤校区图书馆B106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工程创新学院、鲁班书院常务副院长章冬云,工程创新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成,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敏、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秦凤,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津津出席。来自人文学院、鲁班书院的部分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共计420余人参会。启动大会由人文学院经典诵读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展主持。

 大会《师说·大学·少年中国说》组合诗朗诵揭开序幕。人文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代表徐斯琦介绍本次经典诵读活动的基本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致辞表达了对经典诵读活动开幕的衷心祝贺。她指出,国学经典,是一个民族在经历了岁月的淘洗后依然历久弥坚的文化精髓,诵读经典可以让我们获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包容性、务实性和正义性价值理念。“经典诵读”临时党支部,引领全体学生一起阅读经典。这既是党组织在推动文化传承上的积极行动,也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应有之义。宋敏娟呼吁同学们朗读经典、弘扬中华文化,时时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指出,经典承载着中国五千年文明传统,共筑中国礼仪之邦,所以要养成诵读传统经典的习惯。

 工程创新学院、鲁班书院常务副院长章冬云,告诉同学们可以通过了解历史以及学习历史去培养人文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学员代表鲁班书院向芊莹同学发言,呼吁同学们进行晨读活动,以朗朗书声来唤醒心灵、充实学识和涵养品性。

 会上,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工程创新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成为2019级优秀领读员颁发了证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敏,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秦凤为2020级领读员颁发聘书。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幕。

 

                                                                                   文/图 人文学院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