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校人文、外国语学院第40期分校开班
发布时间: 2020-10-28 浏览次数: 119

20201022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校人文、外国语学院第40期分校开学典礼在第一教学楼A210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党校校长李晓晶和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党校校长周文。本次开学典礼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津津主持。来自人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近50名学员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伊始,师生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党校校长李晓晶宣读了纪律要求,并期望大家都能遵守党校的纪律。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党校校长周文寄语学员,她指出党校是共产主义教育的场所,也是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的摇篮。周文希望学员们有所感悟、有所提升,能够学有所成、奋发有为的美好祝愿。

 

 

典礼结束后,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党校校长周文为各位学员上第一堂党课。本次党课围绕习总书记所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展开。周文书记分别对“学、思、践、悟”四个字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学”是传承红色基因,夯实理想信念的基石;“思”是不忘初心使命,厚植爱国主义的情怀;“践”是弘扬革命传统,练就建功立业的本领;“悟”是汲取历史智慧,担当强国复兴的使命。他提倡学员们学习四史,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最后,周文表达了自己对学员能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的期望。

  

此次党校经过前期筹备,制定了详细的课程计划以及各种各样的活动,例如理论学习、讨论交流、集体观影等,对加强当代大学生的核心价值观和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其靠近党,追随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