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17 浏览次数: 166

1216日,为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恰逢贝多芬生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承办的《伟大的贝多芬和伟大的贝九》专题讲座于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袁翔主持,特邀校大学生艺术团艺术指导李建民老师担主讲人,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菁,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津津出席,我校近三百名学生参加。


袁翔提到,我校历年来注重美育工作,多年来持续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毕业生晚会等活动,积极参与全国及上海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探索美育校本实践研究,打造多维艺术团体,响应“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人”理念,加学生美育教育。


李建民老师从贝多芬生平等元素出发,结合贝多芬主要交响作品内容和特点向观众们展示贝多芬坎坷而辉煌的艺术人生。李建民老师对“贝九”进行深入剖析,分享了该作品创作的人文背景和艺术特点,展示了贝多芬音乐蕴含的英雄主义精神及其呼唤友爱、团结、合作的理想信念和贝多芬在面对困难时不惧艰难的顽强品格在场同学们无不为之震撼感动。

讲座在“贝九”第四乐章“欢乐颂”的完整极致演绎中达到高潮,同学们在伟大的艺术作品中,不仅欣赏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而且接受了一次润物无声的美育实践和丰富的精神汲养。

 

图文/人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