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四史印迹,传颂诗词美韵”
发布时间: 2021-01-06 浏览次数: 94

1230日晚,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工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寻根四史印迹,传颂诗词美韵”第十二届经典诗词诵读会暨第四届诗词文化节闭幕式于图书馆B101隆重举行。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党总支书记周文,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津津及人文学院辅导员老师和部分任课老师出席,约90名学生代表参与诗词诵读会。

  

本届经典诗词诵读会分为“薪火相传 流芳古韵”、“品诗雅韵 闻墨书香”、“牢记使命 同心抗疫”三个篇章,由教师抗疫诗朗诵拉开序幕,通过朗诵、歌舞、书法展示等丰富多彩的舞台表现形式,将诗、词、曲等中国传统的文学样式变得更加多元化,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诗词文化盛宴。会上颁发了“书香溢校园,醉美读书声”晨读活动最佳勤奋奖,“品诗词雅韵,享书香醇醪”诗词诵读线上打卡获奖小组,“诗词流芳韵,翰墨承经典”主题书法比赛优秀作品奖,“诗词文化进校园”志愿公益活动最美志愿者,“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原创诗词征集大赛奖项。

  

  

习总书记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强调,大学生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诗词文化节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人文学院结合学院特色,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立德树人实践,不仅让学生们感受诗词之美,体味诗词百态,同时宣扬学习“四史”、以史为鉴,呼吁广大学生把握当下、赢得未来!

 

/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