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应考,用心备考 ——人文学院诚信考试倡议
发布时间: 2021-01-12 浏览次数: 115

古语云:“人,无信不立。”立身处世,应以诚信为本。诚信考试,既是对每一个考生的考试要求,也是一个学生必备的道德品质。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端正考场的考风考纪,人文学院近期开展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倡导学生诚信备考。

  

  信乃立身之本。诚信考试对每一位考生而言都是必要的学习项目,因此提出以下几点有关诚信考试需注意的准则:一、排除外界干扰,积极备考。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充分利用时间,认真复习,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二、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诚信学生。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三、严肃考风考纪,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形式。四、弘扬诚信正义。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行为。 

“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公平地参与考试是每一位同学的责任。”每位考生都应该自觉维护考试环境,珍惜名誉,杜绝舞弊行为,服从教师管理,诚信考试,诚实做人。学院提倡:“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相信在诚信和谐的学习环境中,同学们能够以良好的心态,出色的发挥,优秀的品格,考出真实的成绩!

  

  

据悉,人文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生诚信考试与诚信教育,让每一位学生都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培养诚实守信的好品格,共同建设学校的诚信系统。最后,在即将到来的寒假中,各年级辅导员希望大家坚持疫情上报并注重自我防护,也祝愿全体同学考试顺利,身体健康,假期愉快!

  

  文/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