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招生调剂
发布时间: 2021-03-12 浏览次数: 732

2021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研究生预调剂系统:

https://yjdyz.o-learn.cn

  

  

  

12021年招生名额及要求

学   院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调剂人数

复试要求

调剂条件

(016) 人文学院

12100管理科学与工程

(05)创意城市管理

15-20人

专业综合

(1)凡第一志愿报考管理学相关专业均可

(2)分数要求达到国家A级分数线

2、奖助学金、学费

(一)国家助学金(定向生、非全日制除外):每生6000元/年,资助比例为100%;上海市学业奖学金(定向生、非全日制除外):根据等级每生6000-12000元/年;国家奖学金:获奖者每生20000元。

(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三助”岗位津贴:助研、助教津贴由导师、学院根据实际情况支付;助管津贴根据学校标准发放。

(三)全日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的优秀学生,入学后根据评定给予新生奖学金。

(四)我校为研究生设立“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以及研究生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奖励等。

(五)全日制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费按照学年收取,每生每学年学费6000元。

3、人文学院简介

人文学院经过十年专业办学的沉淀和积累,形成了以应用社会科学见长的办学特色。学院下设社会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文化产业管理三个本科专业,一个创意城市管理二级硕士(方向)点。学院教师共主持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上海市哲社规划基金等项目20余项,发表专业领域高水平论文30多篇。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与科研、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4、人文学院导师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44人,其中专任教师3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6人。现有高级职称教师1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4人。目前,学院硕士生导师11人,兼职硕士生导师4人,上海市“晨光学者”1人。

  

  

5、创意城市管理方向简介

创意城市管理为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点下设的研究方向之一。创意城市管理研究方向与中国和上海创意之都的发展经验相结合,旨在探索从文化创意到创意产业再到创意城市的全新发展路径,从优化服务管理的视角做出可能的贡献。创意城市管理研究旨在推进以下三个目标。一是对创意产业发展给以指导和协调。二是优化以社区为中介的创意城市服务。三是激活传统文化的城市管理创意。创意城市管理方向包括文化创意产业经营与管理及其创新研究、以创意城市为导向的城市社会管理研究和传统文化资源的创意开发与创新管理研究等三个研究领域。

1. 文化遗产的开发、保护与管理。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一是以文化传统与时尚元素为中心的文化创意内涵研究;二是以创意激活传统文化的机制研究;三是推进创意产业所依赖的传统文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四是传统文化资源的创意开发与城市文脉的创新管理研究;五是城市文化主题的传统文化打造以及创意城市文化管理数据库的研究;六是以文物艺术品鉴赏与展示为中心的文化创意实践和管理研究。

2. 文化创意产业经营与管理及其创新。包括以下主要研究内容:一是以品牌策划与媒介传播为中心的文化创意营销研究。二是以增强文化软实力为中心的文化创意企业的国际化研究。三是以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为中心的文化创意企业可持续性发展战略研究。四是公益性文化创意事业发展与管理研究,完善社会参与公益性文化创意事业建设机制研究,创新和建立公益性文化创意事业的市场运作模式研究,打造公益文化品牌与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研究。五是文化创意产业政策研究,包括制定文化创意产业的政策依据,鼓励多种经济成分共同经营政策,规范文化服务市场的政策,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研究与政策开发。

3. 以创意城市为导向的城市社会管理创新。主要研究内容,如下:一是以社区为中介的创意城市服务研究;二是社区化的创意产业以及创意城市公共服务平台研究;三是市民参与创意项目建设的社区共建平台研究;四是围绕上海创意之都建设进程中社会组织与创新管理问题的研究;五是以创意城市为导向的城市社会治理以及服务优化研究;六是创意阶层的社会服务与管理研究;七是以技术人才和幸福指数为核心的城市创意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

 

-------------   研 究 生 报 考 咨 询 联 系 方 式   ---------------

 

联系人:胡老师:18721662749

 

办公电话:021-60873291

学院邮箱:sitrwxy21@163.com

 

学校主页:http://www.sit.edu.cn/

联系部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