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人文学院举办“一站打卡”红色文化之旅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2 浏览次数: 140

  

  

   为了献礼建党百年,把党史教育深入到实践中去,不断加强党员和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激发他们的爱国爱党热情,人文学院开展《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的“一站打卡”红色文化之旅系列活动。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此次系列活动充分利用上海的红色资源,结合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特色,以学生党员和文创百工坊学生为主体展开。此次打卡旅程分为三条路线,分别由三支队伍——奋进队、创新队和青春队认领,共覆盖中共二大会址、毛泽东旧居、上海团中央旧址等在内的17个红色场馆。活动的“首站打卡”启动仪式于321日在中共一大会址举行,人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文创百工坊成员、雷锋服务中心成员和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共计70多人参加,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津津老师主持,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徐老师给三个队伍授旗并寄语。启动仪式后,三个队伍将分别沿着三条脉络继续进行诸站“打卡”,真正的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通过“打卡”活动,在深化党史学习的同时,充分发挥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生的专业特色、以红色记忆砥砺学生党员,以学生党员之力传承红色精神,以红色精神助力中国梦的建设,献礼建党百年。

 

                                            人文学院

                                            202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