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 感受历史伟业”经典诵读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3-29 浏览次数: 136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人文学院和鲁班书院联合举办的经典晨读会拉开了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之一——《诵读红色经典 感受历史伟业》活动的序幕。

诵读经典,是为了不忘历史,不忘苦难;诵读经典,更是为了牢记使命,牢记责任。此活动以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作为开篇,通过诵读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二十一世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无论历史条件、时代主题发生怎样的变化,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所阐发的基本原理仍然闪烁着理论的光辉,仍然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共产党人不断推进共产主义事业、谋求人类解放的共同纲领和行动指南。

经典诵读临时党支部还特意为此活动编纂了《优秀红色经典诵读手册》,手册的内容包括《共产党宣言》、《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沁园春.长沙》和《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等经典篇目。希望同学们通过诵读党史经典篇目感受党的伟大,缅怀革命先烈,传递榜样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激励青年把握时代机遇,勇扛使命担当,不畏艰辛,砥砺前行,为党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