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邀请海南省陶瓷文化产业协会会长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01 浏览次数: 96


329日,人文学院邀请海南省陶瓷文化产业协会会长研究员姚明先生来校开展《创新思维与陶瓷艺术创作》讲座。姚明老师着重谈了创新思维对文创产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开展创新思维,并与现场一百多位同学展开了有趣的互动,同学们纷纷提问,整场讲座气氛活跃。

姚明先生历经十年,用海南红泥研制创烧了海南红泥陶瓷,共有四个系列几十个品种,为海南艺术陶瓷产业奠定了技术基础,被誉为海南红泥陶瓷创烧人。创设姚明微观视觉艺术工作室,成绩斐然。近年来,姚明老师正在用力研究用上海本地陶土制瓷,开发上海本土瓷器品牌。

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注重对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以形成良好的文化艺术鉴赏能力和媒体创意能力、熟悉文化产业的经营特点和运作规律。近年来,陆续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图/文: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