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人文学院开展清明节祭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6 浏览次数: 195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202143日,正值清明节之际,人文学院开展清明节祭扫先烈的系列活动人文学院一站打卡”的奋进队和青春队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奋进队由学院辅导员田梓君辅导员带队,前往此队的第二站——龙华烈士陵园表达对英烈忠魂的缅怀,在重温党史的过程中将红色基因根植血脉,誓以青春之我,担当时代之责。入党积极分子们手持鲜花,庄严地唱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怀着肃穆的心情走进了龙华烈士纪念馆。通过参观烈士们的伟绩,深刻认识到:没有先烈们的努力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一定要沿着他们走过的道路,把党的历史伟业更好的传承下去

青春队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于晓鹏老师的组织下前往“青春路线”第二站——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重温共青团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步入纪念馆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组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发起人的浮雕“先驱”展厅内珍藏了大量的历史文献和历史物品,它们以时间为主线,分别呈现了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的创建、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等历史事件在共青团知识互动体验区,大家通过各种数字媒体了解了团旗、团徽、团歌背后的故事并且参加了知识问答,加深了对于共青团知识的了解。

通过祭扫先烈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党的历史的同时,明白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奋发向上,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人文学院

2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