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次数: 12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人文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系列讲座。2021年4月9日,在第六学科楼B110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敬立老师主讲的题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开启了此次系列讲座的序幕。此讲座由周文书记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第41期分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人聆听了此讲座。

讲座中,赵老师从《论中国共产党》中习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论述谈起,分别从“什么是文化”、“文化自信的深厚渊源”、“为什么由‘三个自信’到‘四个自信’”等,对“文化自信”做了详细的阐述,从党史的角度,阐明“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此讲座政治站位高,理论视野广,实践指导强,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信心和信仰。

最后,周书记对讲座做了总结,要求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深入党史学习,担当时代责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