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与柘林镇法华村展开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184

    为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与柘林镇法华村以党建联建为平台,展开全面合作。2021年4月28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副书记、副院长徐津津、副院长肖昕茹带领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和部分教师、学生代表等近50人到法华村,参加活动的还有柘林镇农业服务中心书记陈冬、柘林镇团委书记张超逸,活动由法华村党总支书记刘凯强主持。


活动当天,人文学院党总支与法华村党总支签署了“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各自需求、资源优势,互为党建交流基地,定期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在党员培养、党员教育、党建课题等方面展开合作。此外“乡村振兴综合实践基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也在活动中揭牌。两个基地的建立使人文学院和法华村的全面合作落地生根,学院师生将全面参与到法华村的乡村治理与乡村振兴,在产业发展、环境保护、移风易俗等热点、难点问题中,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建设富强美丽的新乡村贡献力量。


本次联建活动,法华村还为学院的学生提供了“开心农场”,把对学生的劳动教育搬到了田间地头,实现了课堂教学与劳动实践的互通,让田间地头成为滋养学生身体和心灵的新课堂,也为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文/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