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庆祝建党百年上海校园篆刻作品展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 2021-05-01 浏览次数: 145

      428日下午,“学史明志,不负韶华”——庆祝建党百年上海校园篆刻作品展暨《篆刻(初级、中级)》新书发布会在上海韩天衡美术馆隆重举行。我校师生积极参赛并获奖,人文学院杞万村代表我校领取由上海市教委艺术委员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指示,今年来上海市围绕“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以点带面、逐步展开,从篆刻教学、创新体验、兴趣活动、师资培训、竞赛展览、印社创作等方面着力,联动市教委教研室、上海市书协,协同推进篆刻艺术进校园,让篆刻这一传统艺术瑰宝从“小众欣赏”走向“大众艺术”,在新时代校园中扎实传承弘扬、持续创新发展,成为上海学校美育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

篆刻艺术,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魅力。我校人文学院已连续6年开设校本通识课程《篆刻常识与基本技法》,结合我校工科特色,将篆刻“切、磋、琢、磨”的钻研求真精神与学校“砥砺知行,厚德精技”的校园工程师文化紧密结合。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更注重锻炼学生的意志力、注意力和动手能力,寓教于乐,寓教于趣,培育学生的“工匠精神”。课程开设六年来,受到广大同学的喜爱,累计1200多人选修,孵育学生社团一个,为学校赢得“篆刻进校园”试点校荣誉,并有学生在各种篆刻书法比赛中获得奖项。

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上海市艺教委篆刻专业组组长王立强以及沪上知名书法家、篆刻家、师生代表等130余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