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党来比母亲”第十二届中华母亲节进社区红色经典音乐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14 浏览次数: 183

513日,“我把党来比母亲”第十二届中华母亲节进社区红色经典音乐会在徐汇区田林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顺利举办。本场红色经典音乐会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副会长刘红军;徐汇区田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时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徐汇区田林街道党建办主任王娟萍;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敏;徐汇区田林街道社区发展办主任叶勤;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津津等出席。校管乐团及会展社协办此次音乐会,现场共吸引了近500人次驻足观看。

刘红军向在场学生和社区居民讲述了中华母亲节历史来源,在农历四月初二这一天,正是孟子的生日,第十二届中华母亲节从校园走进社区,以音乐会的形式倡议大家过中华民族自己的中华母亲节。

校管乐团、教师代表演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带来《萱草花》、《当你老了》、《听我说谢谢你》等感恩母爱的歌曲。让上应学子和社区居民在红色歌曲中汲取力量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在音乐表达中将中华母亲节的概念传递给更多人,现场居民和学子投来阵阵掌声。

此次红色经典音乐会从奉贤海湾走进徐汇田林,拓宽我校区校联动范围,将校园活动搬到社区阵地,创新育人活动形式。通过红色经典音乐的演奏,展示了上应学子的青春和活力,丰富了社区居民活动的同时,也让更多人对中华母亲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体会到了华夏儿女对党的感恩之情、对母亲的感激之恩,将人文情怀升华为富有时代精神涵养的家国情怀。

图/文: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