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骨干教师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31 浏览次数: 331

为了进一步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学院专业建设和教学研讨氛围,528日,人文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骨干教师教学观摩活动,学院三个系四位青年教师在讲台上各展风采,骨干教师积极参与讨论,氛围热烈。 


本次教学竞赛参照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张旭阳老师主讲的《版面设计之视觉度》,从实践层面介绍了影响视觉度的两个因素,让学生结合学习到的设计理念更好地表达广告设计目的;徐小言老师的《因婚致贫》,通过讲述因婚致贫的形成、产生的社会后果以及解决对策,引导学生杜绝铺张浪费、攀比炫耀,重塑社会风气;严骏夫老师主讲的《对“社区”概念的知识考古:内涵及其演变》,通过学习和讨论,让学生能够从中西差异、古今之别、理论与现实三个维度出发理解“社区”一词的内涵;杨发萍老师主讲的《如何设计调查问卷》,以学生掌握调查问卷结构为知识目标,以学生掌握设计调查问卷为能力目标,带领学生全面学习如何设计一份好的调查问卷。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妤教授,校督导组曹晓燕副教授,校工会副主席王乐全,人文学院院长张向前教授,党总支书记周文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比赛,从各自专业角度对四位青年教师的讲课给予了精彩的点评和指导。

本次教学竞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爱岗敬业为引导,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综合素养为目标。教学比赛和观摩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和展示的机会青年教师获得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将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不断完善教学方法和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水平,对提升人文学院本科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也将起到推动作用。 




文/肖昕茹;图/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