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与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共同举办“聆听音乐.学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1-06-07 浏览次数: 84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63日晚,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和海湾旅游区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管乐队承办的“聆听音乐学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音乐会”在海湾旅游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音乐会用澎湃激昂的红色经典曲目和颂歌记录百年党史,追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百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占勇,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党委书记王化田,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津津,海湾旅游区党工委书记李秋弟,党工委副书记张平,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古劲松,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师生代表以及海湾旅游区机关、村居委会及各企事业单位的中层干部,各村居党员代表,共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音乐会伊始,海湾党工委书记李秋弟为音乐会致辞,他指出,此次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经典音乐会是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和上应大人文学院党总支探索党课教育采取的创新形式,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篇,更是推动海湾旅游区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的有力举措。希望新一代人能够从红歌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在红色经典的感召下,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历史所赋予新一代人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拼搏,砥砺前行。

音乐会在《红旗颂》悠扬的旋律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我和我的祖国》、《英雄赞歌》、《万里长城永不倒》《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经典曲目凝聚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记录着悲壮的革命历程。灵动的音乐触碰心弦,观众反响热烈、台上演奏和台下合唱连成一片,高潮迭起;音乐会最后,一首《歌唱祖国》再度将演出推向高潮,观众们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伴随着动人的旋律,满怀激情地放声歌唱,尽情表达着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和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


一场红色经典音乐会,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次致敬百年的深情告白这场富有音乐表现力和情感拨动力的党建联建活动,让党史知识变得更活灵活现,让党群更爱听、使党课更接地气,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鲜活。



                                         文:孙明明   图:海湾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