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子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博看杯”诵读比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次数: 431



19212021,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在这百年的风雨历程中,也留存了众多脍炙人口的经典名篇,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上海市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特举办《百年留声 致敬经典》2021“博看杯”经典诵读大赛。618日下午,“博看杯”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人文学院于晓鹏老师指导20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朱佳妍代表上应大参赛,以一篇《锦绣》拉开比赛序幕,在经典中感悟中华文化之美,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参赛的来自各个高校的其他选手们精心准备自己的节目,从缅怀历史的经典著作到弘扬爱国之情的恢弘诗篇,一首首经典诗词在耳边回荡。本次经典诵读大赛,以期通过诵读经典,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全体市民及在校大学生爱党爱国、顽强奋斗的决心,成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人文学院 于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