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三个专业在2021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上榜靠前
发布时间: 2021-06-23 浏览次数: 498



20216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人文学院社会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文化产业管理三个专业在此次发布的全国排名中靠前。社会工作专业全国排名122,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全国排名81,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全国排名54

本次软科发布的排名包括50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

人文学院现有社会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文化产业管理3个本科专业,创意城市管理二级硕士(方向)点和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各1个,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800余人。学院已建成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教职员工43人,其中专任教师31人,高级职称17人,占专任教师比例为54.8 %;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7人,占专任教师比例为87%。相关教师与教师团队曾获得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宝钢教育奖、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省部级教学团队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院教师共主持国家科技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中国亚太合作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上海市哲社规划项目、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上海市“085工程”创意与管理学科三级建设项目等课题100余项。

学院始终践行“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这包括启发学生的求知兴趣,提高学生独立思考和探索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扎实专业理论基础和深厚人文功底,尤致力于培养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于2021年首次发布,排名覆盖92个专业类的500多个本科专业,发布近3万个专业点,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采用独具特色的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旨在为学生和家长选择本科专业提供客观参考,也为高校的本科专业建设与分析提供事实依据。


文:杞万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