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分工会举办“学党史、感党恩、建新功”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1-06-23 浏览次数: 135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622日下午,人文学院分工会举办“学党史、感党恩、建新功”党史知识竞赛。5支队伍15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5支队伍分别是来自社会工作教研室的井冈山队,来自劳动与社会保障教研室的西柏坡队,来自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的浏阳河队,来自学院学院办公室的东方红队和来自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北大荒队。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题目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的党史知识,包含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等内容,整场比赛气氛紧张热烈而又精彩纷呈,参赛队员踊跃抢答、沉着应答、相互配合,现场掌声连连。经过激烈角逐,北大荒队过关斩将获得一等奖,浏阳河队获二等奖,东方红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学院师生党史教育的“大学习”、也是检验成效的“大练兵”,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使得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有效调动了师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在学院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热潮,有效地丰富了党史教育的学习形式。

                                         

/文:李家成/孙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