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迎接2021级新生工作筹备会
发布时间: 2021-07-08 浏览次数: 189




为了进一步做好迎接2021级新生的各项准备工作,帮助他们了解大学生活特点和基本要求,顺利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适应和角色转变,使新生从入学始就能步入科学的发展轨道,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的总体安排,结合学院特色,人文学院于77日中午12时,在第六学科楼A301会议室举办迎新工作筹备会。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院长张向前、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津津、专职组织员孙明明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4名专职辅导员一同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上,徐津津老师对新生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暑假期间,根据新生名单完成编排学号、分配班级以及划定宿舍等前期事宜;军训期间和开学初期,开展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包括入党启蒙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团学教育、心理健康知识教育、资助育人等内容,涉及涵盖新生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

张院长对学办精心筹备、周密安排的迎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新生入学的第一印象决定了他能否对学校产生认同感和归属感,因此,入学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对于一个刚刚经历高考洗礼的学生来说,更多的人文关怀可以缓解他们面对大学的压力和困惑,以便于他们更好地融入到大学的校园文化氛围。

周书记表示,新生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是新生入学后大学生生涯的第一课,起着成才发展的导航作用,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同时也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手段。她指出,希望学办每一位老师能够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形成一股合力,共同做好迎接新生和新生入学教育的各项事宜,帮助新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迈出大学第一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庄园;田梓君

审核:徐津津

责编:于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