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度海外专家引智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6 浏览次数: 44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6:38  | 发布部门: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 阅读人数:166

校属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综合竞争力,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鼓励和支持聘请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外籍专家来我校开展教育教学和科研合作,促进海外专家与学校骨干教师的深度融合,产生高质量、可持续的引智成效,现启动2021年度海外专家引智项目申报工作。

    一、海外专家入选条件:

在某一学科或者专业领域具有国际公认较高造诣的专家,在海外累计工作5年及以上(目前仍在海外工作的优先考虑),国籍不限,入选时的年龄原则不超过65周岁且尚未受聘我校,能为提升我校的国际化水平做出积极贡献,并应当具有以下至少一项特征:

(一)担任海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教授职务;

(二)近5年曾任或现任本学科或专业领域的知名学术组织或企业机构的重要职务、知名学术刊物的编委或主要审稿人;

(三)近5年曾为或现为本学科或专业领域的知名学术会议的主席或者主旨报告人;

(四)曾获得本学科或专业领域的权威奖项(如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图灵奖等);

(五)对当前的学术思想和社会生活形成较大影响的艺术家、设计师等,其艺术作品具有开创性(原创性、独创性)的表现形式和丰富内涵;

(六)能够为我校国际合作事业发挥特殊作用的专家。

二、学校申请教师入选条件

海外专家引智项目负责人应为我校在职教师,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能够推动所在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并应当满足以下所有条件:

(一)能够准确掌握相关学科或者专业领域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并对该学科或者专业领域的海外代表人物有较为深入的了解;

(二)熟悉拟聘请的海外专家,并与其已有一定的合作关系或者交流基础;

(三)明确拟聘请海外专家的学术目标和工作安排。

    三、项目资助及成果要求

项目资助“香料香精化妆品与绿色化工”、“功能新材料和智能技术与先进制造”、“设计文创与创新管理”三大学科群,一般10万元/项,根据成果质量可适当增减,上下幅度不超过50%。项目执行期限原则不超过2年,如有特殊原因最长延期1年。

项目期满应由海外专家录播至少一次讲座(时长不限),并与我校申请教师合作在本专业顶级期刊发表一篇及以上论文(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为第一单位且我校申请教师为共同第一或通讯作者)或相当成果。

    四、申报流程

符合条件的学校教师均可申报。申报内容应包括但不限于海外专家在其专业领域内的成果、地位、影响等客观介绍,以及合作目标、工作安排、经费预算等。

    (一)申请人按通知要求填写项目申报表,将申报表一式三份交各二级学院(部),学院(部)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加盖学院公章。

(二)二级学院(部)于2021928日前将学院(部)审核通过的申报表报送国际交流处(行政楼115),电子版通过OA发送至国际交流处程晨。

(三)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接收申报材料,会同学校外事工作小组相关成员、校内外同行专家进行初审,并对评审通过的项目进行公示。

    (四)海外专家与我校申请教师、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签订三方协议。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程晨、 兰书琴

    联系电话:60873350 60877296 64941159

 

       附件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海外专家引智项目管理办法》

      附件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海外专家引智项目申报表》

 

附件1: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海外专家引智项目管理办法.doc附件2: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海外专家引智项目申报表.doc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