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9-18 浏览次数: 168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名单,我校教师李正东申报的《智慧社区建设背景下社会工作专业文工融合的改革与实践》项目获批立项,成为我校推进“四新”建设(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又一突破。

  该项目着重原有文科专业改造提升的改革与实践,基于我校“ASciT-OBE”(爱科技-成果导向)培养理念,针对数字化转型、智慧社区建设等新发展形势对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提出的新需求,以实现社会工作专业的新标准、新模式、新内容和新生态为目标,从行业变化、政策导向和社会需求出发,全方位、整体性推进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教学资源的优化与更新。

  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和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教育部启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后,我校高度重视文科专业创新发展重要性,多次组织专题培训会和研讨会,确保申报方案的高质量和实施的可行性。

  接下来,我校将以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建设作为深化文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继续推进文工融合,对传统专业重新赋能,加快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文/图:教务处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