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成就梦想·信仰助我成长——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9-28 浏览次数: 351



2021927日下午18点,人文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入党启蒙教育在第一教学楼C101举行,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专职组织员孙明明老师主讲。

孙明明老师首先提出: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即是对新生思想上的一次锤炼,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党、认识党,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品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历史,1921年的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

接着,孙明明老师向各位大一新生介绍了学院支部设置以及学生党员的基本情况,并且重点讲解了青年大学生为何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怎样申请入党等一系列问题。孙明明表示,入党不是一朝一夕,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向前奋斗。同时,孙明明向全体大一新生讲述了树立正确思想以及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入党不是为了自我利益,而是向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一代生逢盛世、不负盛世,将用蓬勃力量书写未来华美篇章。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加深了2021级新生对党的认识,提高了新生加入党组织的积极性,同时进一步端正了新生入党的动机。希望新同学们能在日后能不断提升自己,从思想上先行入党,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早日加入党组织。


文:于晓鹏   图:唐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