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伟力——2021级新生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10-12 浏览次数: 2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勇于担当,1011日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在一教A103开展 “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伟力”主题党课。党课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主讲、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津津主持,人文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周文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 不负人民”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揭示了本次讲座主题——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伟力。

周文书记通过电视剧《觉醒年代》向同学们讲解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她以“雄关漫道真如铁”总结党的昨天,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在实践中上下求索,在乱世中开辟新天,高扬五四精神,传播马克思主义,至此,嘉兴南湖上的一艘红船应运而生。从一大召开到二大党的纲领、党章逐步创建完善,中国共产党逐渐壮大,创造了新民主主义的伟大成就。

党课中,周文书记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以铮铮铁骨守初心,以血肉之躯担使命”,周文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张桂梅,她胸怀梦想、矢志不渝、扎根边疆教育40余年,推动创建了中国第一所公办免费女子高中,让无数女孩走出大山,走进学校。周文书记鼓励我们要向张桂梅校长学习,心中向党,为人民服务,扎根乡村,不负时代。

周文书记表示,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肩负历史使命,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青年。我们学院不乏心怀天下、弘扬革命传统的青年人,从17届毕业生沙先月扎根乡村,成为海塘探究者,到19届伊帕尔克沙成为上海大学生领军人物,再到2022届校长奖提名的张馨予,她们不仅品学兼优,还深谙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周文书记以“学、思、践、悟”来总结这次的党课教育,鼓励同学们积极入党、心中有党,心怀信仰、不负韶华。

至此,“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伟力”主题党课圆满结束。全体同学深刻学习了“七一”精神,再次领会了“七一精神”讲话的丰富内涵,汲取到了坚守初心使命的伟大力量。“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我们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与时代同行,让我们珍惜这个年代,积极向上,以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答卷。


/文:田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