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与海尚社区共建社区治理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21-12-01 浏览次数: 121


1126日上午,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海湾旅游区海尚社区、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举办的社区治理工作站揭牌仪式成功举行。揭牌仪式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宋亮主持,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王雪忠,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张平,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云,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总支书记周文,院长张向前,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津津、副院长肖昕茹出席活动,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老师和部分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活动。

社区治理工作站”是三区联动、党建融合的创新举措,是高等院校与基层单位的有效对接,掀开了海湾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的新篇章。一方面将高校的人才资源引入社区、开发区,教师的专业知识可以更多地指导社区治理工作,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必将为社区治理现代化注入强劲动力。另一方面,社区和开发区的广阔平台为教师科学研究、学院产学研融合、学生就业实习等提供有力支撑,体现社会育人的功能。

 此次牌仪式共有三项议程,首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党支部书记刘小霞、上海奕茂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永余、海尚社区党支部书记宋亮,代表三方共同上台签署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正式开启了合作之旅。

 其次是两项揭牌仪式,先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和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云共同为“海尚家.爱上家”社区治理工作站揭牌。

 再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张向前和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张春辉共同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实践基地揭牌。

 第三项议程是由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王雪忠,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张平颁发“海尚家•爱上家”社区治理工作站专家级顾问聘书,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的老师们被聘为首批顾问。

最后全体成员集中参观海尚社区的海尚家生活驿站、党建文化长廊以及椿萱园等社区内比较有代表性的建设景观。

 此次社区治理工作站的成立,是在“三区两镇联动”背景下,杭州湾开发区、海湾旅游区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实践,是在新时代征程下展现的新作为。希望未来社区治理工作站能作为校区、社区、企业联动的试点,以共享、融合为抓手,整合资源,不断推动区域发展,共享联动机遇。

                                      

/图:孙明明/海尚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