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苗瑞凤老师向上应大人文学院全开放自助图书馆捐赠图书一箱
发布时间: 2021-12-10 浏览次数: 125

          1210日,人文学院副教授苗瑞凤老师向学院全开放自助图书馆捐赠图书一箱其中多部经典,弥足珍贵

 为更好提升人文素养,践行新文科卓越人才培养目标,人文学院积极建设全开放自助图书馆,面向校内外开放。苗老师积极响应学院倡议,精心挑选一箱藏书,亲自送到学院。苗瑞凤老师向学院全开放自助图书馆建设表达美好祝愿,希望更多人通过学习改变命运,读书提升生活,也希望以此鼓励更多人关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苗瑞凤老师长期从事社会工作相关研究,曾获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弱势农民工群体社会保障制度的实际运行研究”;上海市教委德育实践项目“社会工作模式在高校学生管理中的运用研究”;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高校博物馆内涵建设项目:“高校博物馆建设的政策运行研究”;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资助项目“社会转型期高校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功能的密切结合以老年社会工作为例”、“新兴专业培育与提升机制研究:以社会工作为例”;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上海郊区正式照护系统的养老政策及其实践运行研究”等。参与的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十余项。

苗老师著述颇丰,近年来在全国中文核心等期刊上发表论文有:“应然”与“实然”:老年人日常生活照护的研究现状与趋势 ; 孝道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论政策转型期的农民工权益保护;传统与现代论农民工维权的综合性特征;老年流动人口城市适应性的社会学分析;当前我国农村地区孝道实践的社会学解读;暂时性主干家庭的孝道实践研究等约20篇。

苗老师多次获得国家级、市级奖项。2014年,论文“孝道中的复杂情感:小说《去日留声》中的亲子互动分析”获中国老年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15年,获上海市老年学会青年学者奖(2014-2015年度新人)。


 

                                                                 文:杞万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