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协同·共促发展——人文学院2019级家长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24 浏览次数: 115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协同育人及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工作,切实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促进学生成长成才。1222日晚,人文学院召开“家校协同·共促发展”2019级家长会。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津津、2019级辅导员于晓鹏及150余位学生家长参会。会议由徐津津主持。会议采用腾讯会议形式。

大会初始,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津津对参加本次家长会的家长们表示感谢。她强调,家校协同形成育人合力,能够更好的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接着,徐津津就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期末考试纪律要求、寒假工作的安排一一做出详细介绍。她希望家长平时多与孩子进行交流,关心孩子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情况,给予孩子更多的支持、理解。

于晓鹏对2019级学生本学期的学业情况做了详细的通报,他从上课出勤率、学习帮扶小组的情况以及第二课堂学分等多个角度进行了介绍,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特别强调了大三下学期即将面临的升学、就业等生涯规划问题,希望各位家长与学院共同努力,督促学生早做规划和准备。

最后,于晓鹏为各位家长作了“家校协同育人视野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危机干预讲座。他从当前大学生心理压力的众多表现为切入点,为家长介绍了如何进行心理危机的识别、如何应对心理危机等方面内容。希望家校协同,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本次家长会的成功召开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提升了家长对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家长们纷纷表达对家长会的安排以及老师们细心的讲解的感谢,同时也对家校协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充满信心和期望。



/图 于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