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联组开展“民族团结话初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1-04 浏览次数: 9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30日,人文学院党总支和海湾旅游区党工委联组开展“民族团结话初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海市奉贤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办主任许秀明,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张平,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于有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燕华,人文学院院长张向前,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津津出席活动,支部书记代表、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少数名族学生参加了此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文主持。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长期与海湾旅游区共建联建,为坚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加强校区联动,在原有的“上美海湾优秀少数民族奖学金”的共建基础上,开展了此次专题学习会。会议伊始,杨燕华书记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的“马克思主义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和“坚持民族团结”部分内容做详细讲述,倡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民族观,不断夯实基层民族团结基础,为高质量推动各民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报告之后,张平书记和张向前院长分别发表学习感想,张平书记表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民族观,坚持民族团结,推进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传承,切实推动各民族 “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同时表示欢迎少数名族同学扎根海湾旅游区机关、企业;张向前院长从“顶天”、“立地”、“树人”三个方面发表学习感想,坚持习总书记的民族观,坚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实现全员育人全社会育人成效。

随后由副书记徐津津和统战部副部长于有进为15名获得“上美海湾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颁奖,少数民族获奖学生代表麦迪娜•阿扎提发表获奖感言,该生表在今后的学习中,定当自立自强,发奋学习,刻苦钻研,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实践回馈学校,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报效祖国!

最后,上海市奉贤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办主任许秀明对本次专题学习会做总结,他首先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其次他指出此次专题学习会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紧紧围绕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和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工作精神,把思政教育、区校联动、民族团结融为一体,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切实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同时,他希望以后高校、海湾旅游区、区民宗办三地在研究领域上有进一步合作,进行相关方面的课题研究和探讨,真正做到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相结合。



                                           图:田梓君

文:孙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