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人文学院叶静老师向上应大人文学院全开放自助图书馆捐赠图书一件
发布时间: 2022-01-05 浏览次数: 118

  

        15日,人文学院叶静老师向学院全开放自助图书馆捐赠价值800元的《中国农民画考察》一本该书系该领域的权威著作,弥足珍贵

 为更好提升人文素养,践行新文科卓越人才培养目标,人文学院积极建设全开放自助图书馆,面向校内外开放。人文学院叶静老师积极响应学院倡议,精心挑选图书并亲自送到学院。叶静老师向学院全开放自助图书馆建设表达美好祝愿,希望更多人通过学习改变命运,读书提升生活,也希望以此鼓励更多人关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叶静老师为上海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曾出版有《中国茶俗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基础知识读本》《话说乡愁——乡土情怀》等。

叶静老师曾主持与参与中国博士后面上资助项目“图像叙事与中国小说现代转型——以晚清画报小说为中心”;参与上海市设计类IV类高峰学科资助项目“非遗服饰文化的传承与教育研究”。

叶静老师著述丰富,曾发表论文《西方民俗学视野和中国古典文学研究》《论洪迈的民俗观念及其学术史意义》《论<夷坚志>叙事的民间性》《30年来陆羽<茶经>研究的回顾与反思》。


 

                                                                 文:杞万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