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驻会副主席吴健华老师向上应大全开放自助图书馆捐赠图书三箱
发布时间: 2022-03-11 浏览次数: 12

 

  

    310日,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驻会副主席,湖北舞风艺术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吴健华老师向学院全开放自助图书捐赠图书三箱其中包括多部吴健华老师自己的专著,弥足珍贵

 为更好提升人文素养,践行新文科卓越人才培养目标,人文学院积极建设全开放自助图书馆,面向校内外开放。吴健华老师积极响应学院倡议,精心挑选三箱藏书寄往学院吴老师向学院全开放自助图书馆建设表达美好祝愿,希望更多人通过学习改变命运,读书提升生活,也希望以此鼓励更多人关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吴健华,国家一级编导,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考级高级教师,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国舞高级考官,国家级国际标准舞裁判。

曾获第五届中国文化编导奖、湖北省新人新作特别奖、被授予全国优秀舞蹈活动家,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吴健华多才多艺,是中国舞坛有知名度的舞者,尤其在湖北省舞蹈界是一位响当当的文舞凸现的舞蹈理论家、编导,是一位有突出贡献的舞蹈专家。她曾任湖北省政协常委、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湖北省文联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湖北省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八届常委,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五、六届全委会委员,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驻会副主席,湖北舞风艺术职业培训学校校长。

吴健华在湖北省文联舞蹈家协会工作近30,她以艰辛的步履深入生活,向人民群众学习,并脚踏实地在舞蹈园地采撷人们的艺术成果,以她敏锐的视觉观察舞蹈在人民生活中的作用,她不仅在生活实践中观察舞蹈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愉悦与审美情趣,还注意到人民智慧所创造的民间舞蹈带来的丰富涵养。以她的笔墨书写评介论著,阐明自己的观点,并见证推广,持据论说。她主编了《长阳巴山舞》、《湖北省舞蹈论文集》、《楚天舞风》,还与人合著《舞蹈艺术心理学》等等,许多工作成就都获得了国家文化部及湖北省政府和文化部门的表彰。

吴健华是一位积极进取、勤奋好学、对舞蹈事业情有独钟的人,对少儿舞蹈和广场群众舞蹈,以及引进外国四方舞、国标舞都做出了瞩目的贡献。

 

                                       文:杞万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