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红色经典 人文学子用声音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 2022-03-18 浏览次数: 10



经典诵读是我院一直坚持开展的学风建设活动之一。虽受疫情影响,同学们仍居家隔离,晨读活动无法线下展开,但人文学院的红色经典晨读活动从未缺席。近期,人文学院10名领读员和160余名2021级本科生一同进行线上诵读,为本学期的经典诵读开了一个好头。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晨读使用线上的形式。即使隔着屏幕同学们也丝毫不减晨读的热情大家语调激昂陈词慷慨的朗朗书声不仅激励着自己,也感染着屏幕前的每个人。粉嫩的桃花开了,美好的春天如期而至。同学们虽然暂时无法外出尽情感受春天的气息,但一个个精神抖擞、朝气蓬勃的人文学子,就是春天最美的样子。






 首次晨读选择了《优秀红色经典诵读手册》中的两首诗歌,还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选取了弘扬抗“疫”精神的文章,以及赞颂驰援医疗队、激励人心的两首诗歌。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诵读中感受抗“疫”精神、领悟红色文化。同时,勉励师生团结一心,在红色精神的感召下共克时艰。

 红色经典线上晨读活动的开展,不仅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在学院内营造了“勤读、乐读、善读”的学习氛围,而且体现了同学们孜孜不倦、笃行、勤学、好思的精神。据悉,人文学院将在每一个早八课前,开展半小时的经典晨读,继续将好习惯延续下去,将经典传承下去!面对疫情的考验,人文学子将用声音,交出自己的抗疫答卷。


图/文:田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