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线上“智库建设与决策咨询研究”专题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31 浏览次数: 10

 

329日,人文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举办线上“智库建设与决策咨询研究”专题学术活动,特别邀请学校智库建设办公室周钟副主任和“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的首席专家张志国教授、周小理教授讲解有关激励政策和工作计划。人文学院院长张向前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戴建兵副教授主持会议。

张向前院长对学校智库建设办公室和“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的领导和专家教授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人文学院历来重视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成果奖的申报,近年来多次获得国家商务部、民政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等省部级政策理论研究成果奖,扩大了在全国的影响。期望学校智库建设办公室和“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的指导能够更加推动人文学院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

学校智库建设办公室周钟副主任介绍了学校智库建设的现状、相关激励政策以及未来的规划。他指出,学校智库建设办公室成立于2019年,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建立起来的,建立以后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提交的部分专报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上海市委书记、市长的多次批示,智库成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周钟副主任介绍了学校在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成果方面的奖励和激励政策,还分享了学校在智库建设方面的未来规划。

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首席专家张志国教授介绍了“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研究院的主要研究方向,他围绕着园艺专业、园林绿化规划设计、生态环境、新农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的相关工作计划和未来展望。

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高级研究员周小理教授分享了她在智库申报中的经验、做法,以及她报送的专报内容。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老师围绕着智库建设与决策咨询研究、专报撰写,乡村振兴方面的课题如何与专报相结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且与学校智库办公室领导、专家教授进行了互动。老师们普遍反映这次专题学术研讨会收获非常大,今后要进一步关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事件,积极为国家建言献策,争取报送更多的专报成果,为国家和学校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