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七届“踏瑞杯”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6-07 浏览次数: 10


2022530日第七届“踏瑞杯”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区域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组织主办,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在“踏瑞人力资源管理竞争对抗比赛平台”上进行线上比赛。

本次大赛背景为适应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数字经济背景下,提高学生统筹规划能力、数字分析能力、创新应变能力等,全面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水平。比赛形式为线上技能操作,学生基于平台设计的案例背景、劳动力市场信息、其他宏观环境信息,采取团队竞赛的方式进行5期的模拟竞争对抗。

下午1时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成七个赛区同时开始竞赛,其中我院参加的第五赛区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和福建各大高校的47支参赛队组成,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根据各团队上一期做出决策所形成的市场数据进行计算和预估,小组成员间讨论如何与各团队对抗的同时在同一个市场中进行招聘、薪酬管理、培训和各单位投入资金等等人力资源管理活动,为自己的公司争取最大的收益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杨帆、杨璐、姚安琪和庞妹连同学突出重围,在第五赛区总分排名第17名,其中上海市的5个团队中排名第,获得二等奖。

  

  

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四名学生克服了时间上、空间上交流的障碍,克服了心理上的焦虑,锻炼了自己的创新能力,让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升华。我校教师与学生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为能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取得更好的成绩。此次获奖是指导教师和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本次比赛秉承重在参与、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参赛原则,参赛选手在大赛中收获了经验、建立了友谊,同时也提高了专业技能。在参赛学生谈参赛感想时,同学们表示“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指导下,在这次比赛中有很多的收获,尝试运用专业课的知识到企业运营的过程中也学到了很多”。人文学院将继续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知识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专业素养。


/文: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