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列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第54位
发布时间: 2022-06-19 浏览次数: 595

近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位居层次B,全国排名第54,与去年排名基本持平,这展示了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稳定发展的综合实力和良好势头。

  

  

此次排名包括568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90所高校的30242个专业上榜。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此次共有98所大学上榜。“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旨在为学生和家长选择本科专业提供客观参考,也为高校的本科专业建设与分析提供事实依据。

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成立于2009年,2016年获批创意城市管理二级硕士点。目前有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本专业以新文科建设为指导,培养学生对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与利用的能力,紧密依托学校背景,立足于文化学、管理学、传播学的交叉,以文化学、管理学和经济学为理论基础,以信息技术为支撑手段,培养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