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讲党课之开学第一课——人文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01 浏览次数: 10


 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巩固同学们的政治认知,1027日晚,在人文学院辅导员马尔哈巴老师的主持下,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老师为同学们开了一堂线上党课,人文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学习,党课了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周老师以本次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带着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将其概括为十五个小点,囊括社会变革、绿色发展、文化创新、祖国统一等各个方面。这每一个点,都将国家发展总站略与我们个人奋斗目标相联系起来。

在课堂上,为了让同学们对自身与社会发展的关联有更清晰的认识,周老师先是以大家熟知的节目《唐宫夜宴》《只此青绿》为例,让大家领会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发展与人们日常生活的联系。接着,周老师又以同学们学习的专业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强调了自身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与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自己的兴趣入手,深入地了解、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内容,紧跟国家政策,促成自己的人生高峰。

最后,周老师对同学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周文书记用二十大报告中的一段话向同学们解释了大学生为什么要追求入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拟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学们在这节线上党课中受益匪浅,在班级群中积极讨论学习成果。有许多同学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或入团申请书,希望能更好地为党,为人民,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时代在变,但青年人的生机与和活力不变,青春热血一直相连,奋斗的誓言始终相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且看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活力和奋斗奉献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新的人间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