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民族同门情·共筑人文青春梦——人文学院2022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1-22 浏览次数: 15

共话民族同门情 共筑人文青春梦——人文学院2022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为了了解更多少数民族的文化,增进各地区、各民族大学生之间的相互认识与了解, 11月17日晚上6点,八号社区通过线上云会议的方式举办了以“共话民族同门情·共筑人文青春梦”为主题的2022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2022级辅导员马尔哈巴老师、社区指导老师于晓鹏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活动开始,人文学院2022级辅导员马尔哈巴老师进行对本次活动的简要介绍,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上讲到的,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开场,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

首先是由努尔扎提同学介绍了新疆乌鲁木齐的风景美食、地域特色,他以大家所认识的新疆为切入点详细地向大家介绍新疆的另一种美,并且欢迎大家在疫情过后到新疆游玩。接着,刘晓同学进行贵州水族的文化宣传;达瓦同学对于西藏的美食、风景、节日等进行了分享;王星月同学介绍了苗族美食、风景等,最后由石梦洁同学介绍了布依族的民族历史和特色节日。

整场大会氛围其乐融融,同学们积极配合。虽是在线上举办,但也没有减少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和对于了解少数民族的文化的渴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不同少数民族的文化,加强了我们与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学习,塑造了不同区域文化认同和价值认同。


图:于晓鹏;文:于晓鹏、冯小鸥、达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