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砺青春·参军报国正当时——人文学院2023年征兵宣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11-23 浏览次数: 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调动大学生入伍积极性,1122日晚,人文学院在第六学科楼B210室举办“携笔从戎砺青春·参军报国正当时”——人文学院2023年征兵宣讲动员会。人文学院退伍大学生士兵黄欣、张冲、邵琴、刘紫纯受邀出席为大家宣讲,学院征兵专项负责人于晓鹏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进行宣讲的是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73021部队的武装侦察员黄欣。他心系国防,不忘初心,怀着自己的理想信念毅然入伍,报效祖国。在部队里,他蜕变为更加优秀的男儿,正如他所宣讲的主题“立志参军,精忠报国”,他自身的军旅生涯便是最好的诠释!

接着,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73132部队的武装侦察兵张冲为大家介绍了73132部队的光荣历史,诠释了军人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他说:“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有的岁月静好,有的负重前行,有的放飞自我,有的心系家国。而军人的青春,写满了家国和边关,盛满了使命和担当!


巾帼不让须眉,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73087部队的女通信兵邵琴为我们讲述了一位女战士的心路历程。从初入伍的历练到对军人荣誉的追求,她不断成长,如军中绿花绽放,在军营中放射光彩。如她引用的一句军旅名言:“军人是一块励志石,一面刻着那忠诚,一面刻着奉献。”

最后,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32238部队的刘紫纯给大家分享了自己难忘的入伍经历,并介绍了入伍参军的相关政策和福利待遇,以及参军的精神收获。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实感受,耐心地为大家解答了有关入伍的一些问题,为大家消除了许多疑惑和顾虑。

投笔从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参军入伍,在火热军营中绽放绚丽青春。希望能够有更多有志青年积极参与应征,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华丽的诗篇,让青春的光彩在绿色军营中绽放。



图/文:陈宇超 邓国彬 崔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