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成功举办第二届顶程杯模拟竞聘大赛
发布时间: 2022-12-05 浏览次数: 268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给在校大学生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提高学生在未来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2022124日以“模拟现在,成就未来”为主题的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二届"顶程杯”模拟竞聘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本次活动以每组3-5人竞聘团队的形式模拟竞聘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抖音)的CEO,CHOCOO,CIO多个高层岗位,考验参赛选手团队协作能力、个人自我表达能力、综合商业分析能力,选手需首先了解相关职务的相关要求,确定自己合适的职务,再和团队合作完成整体竞聘方案,制定出字节跳动或者抖音的短期、中期、长期战略目标和实现路径

 大赛由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学工部主办,上海顶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协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明德书院承办,国际学术研究院、国际学术研究院经济管理研究所、国际公共管理学会学术支持单位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等学院、各年级的本科生以及莆田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均有组队参加。大赛举办线上系列讲座158人组成团队入围初赛21团队进入复赛。复赛阶段采用撰写模拟竞聘书+团队竞聘视频+个人简历复合评比,最终通过激烈地角逐,共有组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特邀人文学院总支书记周文担任大赛决赛评委会主任委员,锦波生物(在人源化重组胶原蛋白领域有核心技术)电商总经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创业创业导师谭佳老师,南京紫华电子总经理客座教授陆银祥老师人文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肖昕茹老师,校党委学工部张慧老师担任大赛决赛评委会评委,人文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书记副教授张可人老师、人文学院院长张向前老师等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选手们精神饱满,演讲内容逻辑严谨、主题鲜明,表现十分出色。在评委点评与提问环节,选手们的精彩回答思路开阔,充满激情与憧憬,体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人文学院院长张向前为本次大赛进行总结点评,对同学们从初赛、复赛以及决赛三个比赛环节的精彩表现都给予充分肯定与鼓励,对本次大赛主办单位、赞助机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莅临本场比赛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表示诚挚的谢意。最后,主持人公布参赛各团队得分,人文学院乐婷仪团队、莆田学院杨雅童团队获大赛特等奖,材料与工程学院的王思贤团队等5个团队获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宁志浩团队等7个团队获二等奖,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赖韵西团队等7个团队获三等奖。张可人老师陈建武老师宴金灿老师获得最佳指导老师奖。莆田学院王丽婷团队获最佳视频奖。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朱心怡团队、黄正团队获策划特等奖,金诗琪团队获策划一等奖。

 模拟竞聘大赛不只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对选手们表达能力和求职技巧能力的全面考察和指导,参赛选手大展身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本次“模拟现在,成就未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22顶程杯模拟竞聘大赛赛圆满落下帷幕。模拟竞聘大赛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上,相信同学们会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供稿/朱心怡

 供图/朱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