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的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7 浏览次数: 10

人文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的专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12月2日晚,人文学院党总支委员赵敬立老师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一百余人,开展了解读“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线上讲座,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掀起了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本次讲座中,赵老师从“寻找灯塔”到自为灯塔的豪迈宣示——百年奋斗的历史与逻辑的必然结果;中国人骨气、志气与勇气的生动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的强硬支撑;中国智慧与底气的突出彰显——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机统一与完美结合的三个层面解读了“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与“中国式现代化”。讲座上,赵老师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报告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论断,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讲座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并与赵老师交流互动,同时,赵老师寄语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讲座最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老师进行总结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同学们保持冷静清醒,坚持自我革命,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图/文:孙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