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15 浏览次数: 10

2023214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有关通知精神和安排部署,人文学院党总支在第六学科楼A301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文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纪委副书记王真到会指导。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总支书记周文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与征求意见情况和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她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从6个方面深入进行检视剖析,提出4项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健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剖析客观深刻,开展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充分体现了党的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并提出了指导意见,领导干部要刀刃向内,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杜绝“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 当好“施工队长”,坚持原则和底线,严以律己,率先垂范,“不与民争利,与民抢利”。

 最后,周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强调,学院党总支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到理论学习做表率,担当作为见实效,清正廉洁保本色,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图/:孙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