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专场心理危机案例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23-03-02 浏览次数: 10

    

      3月1日,人文学院在六科A319举行心理危机案例研判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秦凤、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津津、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肖君政出席,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和人文学院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
      会上,辅导员依次对心理危机学生的表现情况,以及各阶段的应对措施、存在的隐患和经验困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心理中心老师从专业角度一一给予指导。秦凤老师肯定各位辅导员日常细致的工作,同时表示,辅导员在处理心理危机问题中,要剖析极端情绪化个案的特点,以及原生家庭不稳定的亲子关系造成的影响;及时跟进学生的最新心理状况,做好每个学生的心理危机风险评估和台账,疏导情况,发现新的变化及时告知监护人。
      此次心理危机案例研判会对学院各年级的心理危机和疑难个案进行梳理和总结,旨在预防学生心理危机发生,进一步拓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思路,加大“三全育人”建设,同时缓解了学院辅导员的精神压力,将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心前置、工作平台下沉,有利于心理育人工作队伍的持续发展与健康成长。